高考志愿填报参考:2011年最被看好的12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4:37   新闻晚报
2011年最被看好的12类专业(点击名称查看详细)
   

  2011年,今年进入高校求学的学子们毕业的那年,是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并继续世博效应的关键一年,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但从客观实际而言,年轻学子的就业压力,因为人口、市场等因素的影响,并不会比现在变得轻松,因此,放宽视野,在未来的格局寻找今天的定位,将有助于今后在职场上更加游刃有余。

  现代服务业

  服务业的增长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纵观全球,国际大都市的产业结构有“两个70%”的现象,即在大都市的产业结构中第三产业占GDP的70%,在第三产业中占70%的是生产服务业或者专业服务业。从上海的实际来看,第三产业的GDP比例刚刚超过50%,其中,为企业提供的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生产者服务服务比例仍旧不高,这既说明我们的差距,同时,也可以被理解为我们尚有很大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从国际经验来看,人均GDP在5000-10000美元之间,服务业的需求将呈现加速发展的格局。目前,上海正处在这个发展阶段。可以预测,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进一步完善,将继续稳步提高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会计、

审计、法律、广告、经纪等一批专业和中介服务业,将随着“服务外包”的流行而得到大力发展。

  正因如此,上海“十一五年规划”指出,上海要按照逐步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的总体要求,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金融业、物流业、文化及相关产业、积极发展会展旅游、专业服务、社区服务等产业,稳定发展商贸和

房地产等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服务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重要方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