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十不变:湖北省2007年高考招生政策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6:27   长江日报

  今年我省高招政策五变十不变

  省招办昨日透露,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但在五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进一步探索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的途径,根据不同层次、类型学校和相关专业的

  实际情况,适当增加自主招生试点的高校,同时,对部分院校具有办学特色、招生比较困难但就业情况比较好的专业进行自主招生试点。

  -对录取结束后新生不报到所空出的高职高专招生计划实行补录。补录仍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本科不进行补录。

  -扩大网上填报志愿试点范围,在2006年部分市州试点基础上,2007年全省每个市州都有县(区)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按照教育部要求,统一印发加盖省招办录取章的“录取新生信息确认表”,由高校随新生入学通知书寄发给录取新生,便于考生识别真假录取通知,遏制少数高校在体制外招生和中介招生诈骗行为。

  -从2007年开始对录取后不到学校报到的考生,省招办将其不报到的情况记入考生电子档案,若考生下一年参加高考供下一年度院校录取时参考。

  省招办介绍,我省今年继续坚持严格刚性的招生政策,继续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在去年基础上保持稳定不变的主要政策规定有10个方面。

  ——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由我省自主命题。

  ——坚持录取标准,严格执行各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不录取政策规定之外的批次线下考生。

  ——严格招生管理,所有正式录取的考生不能退档,不能换录到其他学校,本科不补录。

  ——所有美术考生都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联考,联考合格才有资格参与美术类专业录取。

  ——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维持去年的政策和做法不变。

  ——保持近几年政策性照顾项目及分值不变,严格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和公示制度。

  ——严格招生计划管理,高校招生计划全部在教育部规定的网上系统中编制、执行和管理,未经省招办公布的高校及招生计划不得在我省招生。

  ——提前批录取院校实行估分填报志愿,其他批次院校实行知分填报志愿。

  ——军校招生坚持军校招生录取标准,不录取无军校志愿的考生,不录取军检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录取学校批次线下的考生。

  ——坚持公开征集志愿、接待咨询、公开信息等三个方面制度。录取期间,所有未完成计划对外公开征集志愿,建立省招办、市县招办、高校招办和网上答疑四位一体的咨询网络,公开一切可以公开的信息。继续提供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运转的七种状态,考生可快捷实时查询。

  相关阅读:

    湖北省今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时间

    重视志愿填报 提高录取机会

    不要轻易放弃填报后续批次的志愿

    不同批次高校如何录取

    湖北省部分高校和专业实行自主招生试点

    湖北省考生如何报考港澳高校

    辨别真伪防范招生诈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