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科第一名朱虹璇:博览群书功底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8:26   江南都市报

江西文科第一名朱虹璇:博览群书功底厚(图)
江西07年高考文科第一名朱虹璇

  朱虹璇:1990年12月出生,高考分数663分,语文138分,数学144分,英语142分,文综239分,南康中学高三文科实验班学生。

  听到朱虹璇这个名字,记者第一感觉认为是个男生,而当记者昨天在南康市卫生局宿舍找到朱虹璇时,发现她是一个17岁的女孩。在朱虹璇的家里,引人注目的是贴在她家

客厅墙上的五六十张奖状,还有她房间墙壁上贴着自己写的字。听说朱虹璇考取了文科第一名,朱虹璇母亲郭荷香的同事前来祝贺。

  在朱虹璇班主任王家春眼里,朱虹璇一直学习努力。全班有36名学生,朱虹璇年龄最小,又是班长。每次考试朱虹璇都考第一名,成绩多出第二名四五十分。王家春认为,朱虹璇这次能考江西文科第一名,跟她博览群书有很大关系。

  这个看似单薄的女孩,喜欢看文学书籍,朱虹璇常背着家人在一些刊物上发表文章。虽然有时郭荷香会认为女儿是“不务正业”,但她向记者展示女儿发表的文章及获奖荣誉证书时,脸上写满了自豪。

  郭荷香是南康市实验小学的老师,女儿朱虹璇5岁半就开始读书。女儿年纪小,书却是越读越好。朱虹璇上了高中后,每天晚上准时11点钟睡觉,从不熬夜。那么,朱虹璇考高分是否有秘诀?“以课本为主,多做题,多总结。”朱虹璇这样告诉记者。文/图记者谢宝武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