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张蕤:确立目标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8:26   江南都市报

江西07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张蕤:确立目标不放弃
江西07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张蕤

  张蕤:高考总分709分(含10分加分),各科成绩为语文140分,数学135分,英语137分,理综287分,吉安一中高三(4)班学生。

  6月23日,朴实、沉稳、谦谨的张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凡事要有一个奋斗目标。

  1990年7月出生的张蕤是遂川县黄坑乡古洲村人,父亲张群生和母亲黄金莲长年在

福建厦门等地打工。谈到学习,张蕤介绍,上课时间认真听讲很重要,他都是上课时聚精会神听懂老师讲课,课后做好作业,整理笔记。学习生活要有规律,学习再紧张,他都要坚持在晚自习后在校园里跑跑步,有空时打打自己喜欢的
乒乓球
,高中三年从未间断。

  张蕤认为,加班加点挑灯熬夜的学习方法不可取。曾经因参加比赛,他耽误了一些语文课程。为了补上,他一段时间学习到深夜,但却事倍功半,而且因未休息好,第二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张蕤的班主任喻耀华老师告诉记者,张蕤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带班3年,他感到张蕤一向勤奋刻苦,朴素无华。参加各种竞赛获得了名次时,张蕤从不张扬;成绩不理想时,又从不气馁。文/图记者罗宁毅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