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龙江高考理科第一马超:学习总是一个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05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黑龙江高考理科第一马超:学习总是一个劲(图)
哈三中的马超今年高考取得了718分的好成绩

  哈三中的马超今年高考取得了718分的好成绩,是我省高考理科第一名,马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就是“有一点意外”。她说,她在学校举行的多次考试中虽然从第一到第三十三名都考过,但大多时候她都处在学校第十名左右。

  马超说,她初中时就读于哈市第69中学开原分校(现哈市六九联中),中考时她的成绩就处在哈市第十名左右。她平时成绩很稳定,学习上总是一个劲儿,非常重视课堂的学习质量,跟住老师的思路,课堂上听得明白,课后自学就不会走弯路。马超说,她学习最大特点是擅长课后做习题时总结上一次做题时出现的错误。在每次总结错误时她都会思考下一次遇到该类型题时应该从哪个角度答题,找到做题的思维方式。马超另一个提高成绩的窍门就是平时多和授课教师以及同学交流,多看课外书。

  马超说,她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父母也愿意让她自立,什么事情都让她自己拿主意,在学习方面也没有过多强调一定要考到前几名。由于家人没有给她施加压力,她参加高考前都是按部就班,保持一颗平常心。考试那几天也没有太紧张。

  报考了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系的马超还报考了香港大学。她告诉记者,报考香港大学是她人生中的一次尝试,她会去参加本月末举行的面试。假期里她准备去不同行业进行无薪打工,还准备再学习一门外语。(本报记者:吕晓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