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07年高考复读需慎重 08新方案竞争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00   南京晨报

  对高三应届生来说,复读是需要痛下决心的无奈之举。而对于今年想复读的学生而言,则意味着更多的付出。由于08年江苏实行新课程改革和高考新方案,今年的高考复读生需要花费精力多做一个功课:补新课。对此,有关专家提醒,今年复读对学习能力要求高,想走此途径的学生还须三思而后行。

  个案

  上本二危险,复读又担心跟不上

  家长李先生最近心事重重地找到记者:“想给小孩复读,但现在矛盾得很,不知道该怎么办?”据其介绍,儿子今年考了562分,虽然上了本二线,但这不是应有的水平,发挥正常的话,他应该能上本一线。“今年主要是数学考砸了,其实他的数学成绩一直还不错,所以我们都有点不甘心。”李先生说,这次填报志愿时,家里争论得就很激烈,孩子妈妈觉得这样的成绩连南京的本二学校也危险,坚决让他复读,而自己却强烈反对,因为明年高考实行新方案,小孩学的教材都不一样,怎么跟人家拼?不如今年走掉算了。小孩自己也没了主张,一会想复读,一会想最差读个本三,全家人如坐针毡,不知如何是好。现在虽然志愿已填好了,但估计被录取的可能性小,至于二阶段志愿要不要填,现在还没商定。

  现状

  高复班咨询的多报名的少

  据了解,在今年“考砸了”的人群中,像李先生这样犹豫不决的大有人在。记者近日在新街口一家高复班采访时发现,前来咨询的人不出三句,必然要问到新课改新方案的事。家长们普遍担心,重学新教材来不及,另外,对高复班的老师懂不懂新课程表示怀疑。

  南京博通高考复读学校史校长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持观望态度的家长明显多了。到目前为止,有100多人到学校实地考察过,而真正报名的只有五六十人,其他家长还在举棋不定。南京天元高复班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的考生和家长更慎重了,在电话咨询的几百人中,只有20%报名。“大家都担心明年的改革应付不来。”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