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高考人数冲顶 复读须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00   南京晨报

  趋势

  明年高考人数冲顶,复读须慎行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对复读生如何与08新方案对接有了明确规定。2008年以前的往届生已取得江苏省综合考试成绩的,在原成绩有效期内 3年有效 ,可视为必修水平测试的成绩,并转换为相关必修学科的等级,但必须参加当年的选修科目的测试。

  据了解,08年江苏高考人数将达到顶峰,有望达到55万人,而高校扩招幅度在放缓,这就意味着明年竞争更加激烈。据权威人士透露,从往年的情况看,一些高校放弃录取而选择复读的学生占新生总人数的1%—2%,个别学校在5%—6%。他提醒,高考人数的增加必将使高考竞争更加激烈,明年庞大的报考人数对今年不是真正失手而选择复读的考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如果考生的一模、二模、三模成绩与高考成绩相差不算太大,选择复读一定要慎重。

  提醒

  三类考生不宜复读

  因为今年复读的特殊性,南京中学的高三教师普遍认为,轻易不要复读。

  博通高复学校的史校长说,从往年情况看,有四类学生复读提升空间大。一是有迫切学习愿望的,二是基础不平衡、有薄弱环节的,三是发挥失常的,四是原来所在学校师资力量不行的。当然,还有三类学生不适合复读:一是自己不想学习,家里人逼着来的,复读后会有厌学情绪。二是行为习惯差的,思想不集中,喜欢上网、谈恋爱,染成的习气不好。三是学习习惯差,经常丢三落四,生活上也很懒惰,不求上进。(作者:金鑫 王晶卉)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