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复读生人数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00   南京晨报

  变化

  艺术类复读生人数激增

  江苏08年高考新方案,给今年的复读生结构也带来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据多家高复班反映,今年艺术类复读的考生特别多。

  南京某高复班负责人介绍,从报名的学生来看,主要集中在470 520分之间,这部分学生基本都是本二无望、本三和专一也挑不到好学校的。另外,今年的艺术类学生来报名的比往年明显增多。据其分析,一方面,今年艺术类生源本来就多,占全省高考总人数的10%。另一个主要原因则是,根据08方案,普通生需要考选修两门课,而艺术生往年的综合考成绩可直接转换过来,也就是说,艺术生可放下包袱,一门心思攻读语数外,这样比往年复读反而轻松了。正因为此,学校今年特别新设了艺术生班。

  应对

  “08届任课教师”成高复班卖点

  对于今年的新形势,高复班早就未雨绸缪。博通高复学校的史校长这样形容今年的局势,她说,南京有十几家高复班,竞争十分激烈,而今年则是一个拐点,办得好,就能继续生存并发展,办不好可能就此一蹶不振。

  “对于08方案,中学里关心,其实我们这些高复班更关注。这是我们的社会办学性质所决定的。”史校长说,他们从一年多前就关注高考改革,省教研室组织的新高考研讨会可以说是每场必到,为的就是尽早把握动向。目前,他们的老师已将新旧教材的相同点、不同点全列出来,新课程的讲义也全部写好。

  姜堰一家来宁招生的高复班则表示,他们一年前就派出教师参加省内外各种培训进修活动,对新课程改革的理念、高考命题的趋势有充分准备。天元高复班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从7月中旬就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新课程补习班,另外,针对新课改的复读资料也打造好了。

  据了解,为了吸引生源,今年高复班纷纷将师资作为第一卖点。“承诺08届任课教师”、“教师来自新课改教学一线”……业内人士透露,有过新课程教学经验并带过高三年级的一线老师,今年特别抢手。此外,各高复班今年都在扩充语数外三门学科的教师队伍,因为按照今年的排课,差不多每门每周要增加三个课时,以前一个老师教两个班,今年只能教一个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