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就业专业:江山揽笔下--测绘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07   《高考族》杂志

  我们从中国地图上开始认识测绘工程专业,是怎样浩大的工程才将960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国土浓缩在这样一只雄鸡上的啊!测绘有很多高科技技术,如空间测量、摄影测量、遥感测量,而非仅仅我们想象中的卷尺游标,手工测量。

  在上世纪90年代末,房地产业再度振兴,至今到达高峰期,而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在20年之内对于住房的需求有增无减。与之相配的商用楼写字楼也不断开盘。960万平方公里大地上,发达地区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稍落后通公路通铁路,桥梁水利一齐跟上,基建潮流滚滚。

  由于人才断层的缘故,测绘工程人才缺口非常大,甚至出现了一家女百家求的就业局面,测绘、建筑、水利、矿业、交通、地质、国土资源等行业都前来争抢,职业院校由于看到这一块就业市场,也纷纷开设测量技术工程专业,愿意高薪引入专业师资。以往,测绘工程的野外工作量是比较大的,造成部分考生对之望而生畏,但现在许多实地作业都由中职高职的毕业生担任了,本科生多是在办公室进行规划设计研究、水利土建勘查评估、地基设计等技术层面的处理,到野外工作的情形极少,只是遇到很复杂的地理情况时方才出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