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就业专业:润物细无声--材料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07   《高考族》杂志

  在工业化社会里,没有任何产品离得开材料。许多新产品的开发,都依赖于材料的改进,材料是工业的基础。中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一方面承接世界各地的贴牌生产,一方面致力于创造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对于工业技术,不遗余力地钻研攻克,材料专业因此备受重视,地位在不断提高。

  在中国各大城市的高新工业园中,材料专业人员都会受到特别的尊敬,他们肩负着对产品推陈出新、升级换代的重任。

  材料类专业是专门研究材料的合成、结构、性能和加工应用的,按开发制造对象的类别分为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个专业。

  这里面,冶金工程是一个老牌专业,着重点在于冶炼,就业倾向于大中型国企或是研究所。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由于对象比较单一,就业率虽然差强人意,但薪水不是很高。最值得推介的是“小弟弟”—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这是一个充满时代感的新贵专业。

  它在当今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是研究有机及生物高分子材料的制备、结构、性能和加工应用的高新技术学科。目前所出现的许多

化工制品都是高分子材料,因此它是服务于21世纪的朝阳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生物功能材料、高性能弹性体材料、热塑和热固性树脂材料、复合材料等高分子材料,都是令人惊诧的新型材料。毕业生择业面很宽,石油、化工、轻工、医学、食品、纺织、机械、水利、建筑、电子、交通、航空等……可以说是无孔不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