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就业专业:宝藏巧发掘--地矿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07   《高考族》杂志

  油价上涨,气价上涨,煤炭、钢材、铝材……生产物资统统在上涨,能源危机来袭!国务院近年来不断出台大力发展能源产业,扶持能源专业教育的政策,各地矿业集团也纷纷招兵买马,扩大生产。

  铜川矿难、梅州矿难、七台河矿难……中国是一个产煤大国,是一个严重依赖煤炭能源的国家,同时也是矿难大国。中国煤炭产量占世界的35%,中国的矿难死亡人数却占世界的80%。温家宝总理流泪许诺:誓整矿业,誓绝矿难!各地整治矿业力度之大,大家有目共睹。

  在国家重拳整治之下,地矿类人才“有价有市”—没有专业人才,何来规范生产?地矿类专业包括采矿工程、石油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察工程、勘察技术与工程五个专业,近支则有地质学、地球物理学。

  这里面,以石油工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最值得推介。石油工程面向石化集团就业,待遇之丰令其他行业望尘莫及,由于都是大型国企,工作环境也相当不错,而且我国是产油大国,不断发现新的大型油田,产能巨大,行业前景无限。地质学就业面比较广,水文、地理监测站,水利水电站,矿业集团,都可以适应,以往的野外作业比较多,现在则大多在实验室中度过。地球物理学运用物理学的原理和方法,通过先进的电子和信息技术观测各种地球物理场,也是就业面较广,毕业生适宜在地球物理研究、地质系统从事科研工作,也适应在地质、石油、煤炭等部门进行

能源、资源探测技术的研究。

  其他专业,待遇上是比从前得到了很大提高,但工作环境仍较为艰苦,有意者须做好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