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就业专业:信息与电子科学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07   《高考族》杂志

  信息积累和传播,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广播、电视、电话、网络—信息已成为人类最大的资源及财富。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全球最大的信息服务网。

  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要争取用10~15年的时间,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强国。目前,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湾地区、部分中西部地区四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已成为世界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的一个重点投资地区。

  由于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调,使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成为长盛不衰的当红专业,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年年居高不下。不过,分有所值,就业率高不说,广电部门、制造各类芯片的电子行业、移动联通电信这些通信企业都是高薪的代名词。作为朝阳产业,蒸蒸日上,确实令人向往。

  电子信息类专业开设院校非常广,不但理工类、综合类院校开,连文科类院校也开始涉足,局面有些鱼龙混杂,报考时的甄别非常重要,一定要挑专业开设历史长,实验室设施够先进的学校,才能保证学到精髓,毕竟这一行,是要靠真才实学吃饭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