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参考:07高校毕业生热门专业岗位薪酬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30   扬子晚报

  每一年的9月对某一部分人来说总有点特别,那就是应届的毕业生们。刚刚踏上、或者正准备踏上职业道路的他们,是意气风发,还是低落迷茫。

  为让毕业生们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调整择业方向,我们特结合相关招聘网站的数据统计,总结出对应届毕业生需求量最大的几类岗位予以评价,并给大家推介一些热门的或具有市场需求的岗位。

  热门岗位一:销售客户服务类

  HR资讯 销售、客服人员是劳动力市场的“风向标”,它的需求量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的景气状况。在当今社会中,企业的利润很大部分来源于它的营销和售后服务,尤其是一些生产能力和技术快速提高的行业,其发展重点必将转向提高销售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

  入行要求 中专以上学历;善于与人沟通、协调能力强;具有一定的团队合作精神。薪资高的岗位一般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有相关工作经验和英语交流能力;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薪资指标 一般职位:1000-1500元;高等职位:4000-5000元。

  职场推介:CRM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人员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是在服务型公司里实际操作对客户的统一管理服务的人员。如业务咨询、电话信息查询、故障申报、服务投诉、账单明细查询、售后产品维修咨询等工作人员。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