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启动2008年自主招生对象和优秀考生选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07   新闻晨报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同济招办获悉,该校2008年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录取中继续实行自主选拔政策,以选拔具有培养潜能和特殊才能的优秀人才,促进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文化测试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

  根据校方对选拔对象的要求,同济在上海地区自主招生对象和优秀考生选拔范围为上海市2008年应届市、区重点中学优秀高中毕业生(借读生除外)。参加选拔的对象由学生本人申请、中学校长推荐。选拔名额由同济大学根据各中学2007年考入同济大学的学生情况给到各中学。在文化测试科目上,理科考生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文科考生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语文,各科目测试时间90分钟。测试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

  同济大学招生领导小组将根据考生文化测试成绩及在中学期间的综合情况,选拔确定自主招生对象和优秀考生。被确定为同济大学自主招生对象的考生,在重点本科批次以第一志愿报考同济大学前提下,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重点本科录取资格

分数线即可被同济大学录取,同时,在高考成绩基础上加30分参加专业排序录取。被确定的自主招生对象名单,将在国家统一招生录取之前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并在网上予以公示,同时要求各有关中学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而被确定为同济的优秀考生,高考时将分别给予加20分、10分、5分不等的优惠录取政策。优秀考生在重点本科批次以第一志愿报考同济大学前提下,高考成绩达到同济在上海市重点本科批次录取投档范围即给予加分参加学校排序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