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万人参加医药类招聘专场 硕士只求月薪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35   《新快报》

  沮丧!医学硕士只求月薪三千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王佳 苏寅萍)昨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运动场上人山人海,广东省200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药类专场正在这里举行。据承办方广州中医药大学介绍,本场招聘会共发放了1.2万张入场票,加上外省及无票学生,预计共有2万人参加。据悉,122家入场招聘企业多来自广东本省,他们为招聘者提供了涵盖医药、管理、销售等领域的3998个岗位。

  中医类毕业生揾工不易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中医类招聘单位为数不多。因此,江门市五邑中医院的招聘信息引来不少中医类学科应聘者,招聘点前排起了10多米的长龙。

  记者看到,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各岗位的要求不低,如中医妇科、消化内科等职位,均需要博士学位;骨科、普外科等需要硕士及以上学位。五邑中医院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中医相对西医是一门更复杂的学科,对应聘者各方面的要求也很高。”“总想着把中医学好,以为那样的话,找工作也相对好找些。现在看来,难啊!”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小王看到该医院的招聘要求后沮丧地告诉记者。

  本科生只够应聘护士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林主任介绍,在今年的就业形势摸底调查中发现,现在很多本科生面临着一种尴尬窘境:医药销售、护理等基层单位急需补充新鲜血液,但是大学生们不愿意“屈就”;医院等医疗单位对专业学历要求较高,本科毕业生很难达到他们的要求。

  在昨日的招聘现场,记者发现,各个医院都急需高学历人才。如广州医学院风湿病科、骨科、儿科、胸外科等42个职位均要求应聘者获得博士学位;呼研所动物室、实验室及病毒室等6个职位需要应聘者获得硕士学位;本科生则只能应聘护理人员职位。

  中山大学的小林同学告诉记者:“我从本科读到硕士要8年以上,投入的学习成本10万多元,以为能够很轻松地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按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不容乐观。”当问及他期望的薪水标准时,他皱皱眉头说:“月薪3000元左右就已经很好了。”

  南方医科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小宋告诉记者:“看到这些要求高学历的招聘启事,真的太没信心了,看来我们本科生只能找几家招聘护理和护士的医院投投简历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