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8高考简章出台 按志愿录取考生将不予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10   大江网-信息日报

  记者10日从省高招办获悉,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9日正式出台,今年高考报名仍然实行网报。有关高校招生的各种信息,将在江西教育网上予以公布,并接受群众监督。省、市、县(区)招考办均设有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省高招办举报电话为0791-8675520。

  变化

  报名

  时间比去年提前五天

  明年我省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8:00至25日12:00,比去年提前了五天。由于高考报名时间的提前,考生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时间相应提前至26至28日。

  与此相应,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提前了一天,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音乐类专业统考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星期,具体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至19日。

  地点比去年更为宽泛

  2008年高考的报名地点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为宽泛,要求申请报考的考生原则上凭户口本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站领取报考密码,在网上报名。但从2010年起,将严格要求申请报考的所有考生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

  录取

  按志愿录取考生不予退档

  在志愿填报方面,今年在去年作出改革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项内容,即是:对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自愿放弃录取的考生要凭准考证复印件和考生本人申请办理,且退档后不得改录其他院校。这意味着,今后在高招录取的过程中,凡是按照考生志愿录取的,不管之后考生对所录院校以及专业有何不满,均不能予以退档,一旦要放弃录取,考生档案不能再改投到其他院校。此举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或避免点录的可能。

  关注

  一本二本志愿仍实行“三知”填报

  2008年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和方式基本不变,提前本科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2008年6月13日至16日);一本和二本志愿公布分数、

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纸质填报(6月27日至29日);三本和专科(高职)志愿网上填报(7月26日至28日)。录取期间,每批次均对缺额院校实行网上补报志愿的办法。 (记者:黄小路 实习生:苏小霞 陶智勇)

江西08高考简章出台按志愿录取考生将不予退档
江西高考日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