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考生12月26日高考预报名 高三生不得转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考试中心获悉,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考试和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考试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采取分段分片报名方法。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佛山与其余11个城市的考生将于12月26日—29日进行预报名,28日—30日为确认报名资格时间。

  高三生不得转学

  据介绍,继1995年后,省招办今年专门下发了通知,禁止高考移民。根据规定,任何学校原则上不得接收高中阶段外省籍学生转入就读。如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转入就读的,必须经县级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报名参加高考的,由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批准,报地级市招生办公室审批并汇总后报省招生办公室备案。以上学生不得在省内异地报读和异地报考普通高考。高三年级学生不得转学,已经落户的凡查实以转学高中或以高考为目的弄虚作假迁入广东省的,一律予以清退;户口已经迁往高校的,通知高校所在地派出所注销其弄虚作假取得的户口。

  此外,凡被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的广东省户籍的学生,录取通知书必须盖有广东省招办录取专用章,方能迁移户口。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外省生源的,录取名册必须凭外省生源地省级招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方能迁移户口,否则不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体育类考生要进行兴奋剂抽检

  据介绍,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术科考试考点设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

  为了合理配置考试场地和器材,全省体育术科考试考生共分3批。佛山考生被安排在第三批,明年3月9日下午报到,10日至13日考试,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将视考生报名情况再作相应调整。考试时,考生不能穿着带有地区名称等明显标记的服装,并要进行兴奋剂抽检。

  美术术科佛山考生安排在华农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专业术科继续实行“省统考”。若艺术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在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术科考试,或报考省统考未涉及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美术术科单考或音乐术科单考信息选项。考生参加了院校组织的单考,但在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信息选项时,考生将无法被有关的艺术类院校录取。

  艺术类考生凭网上报名后获得的考生号参加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术科单考。考生报名时,高校未明确相关艺术专业术科考试是否需参加省统考的,考生应参加省艺术术科统考。

  2008年高考美术术科考试佛山考生安排在华南农业大学考场,音乐术科面试设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

  高职类报考要过技能关

  报考高等职业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凭学校证明报名,入学时由招生学校审核毕业证原件。往届生凭毕业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

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须选择“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名称及输入该证书编号,考生最多可选择三种“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毕业证、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复印件放入档案。

  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拟报名参加2008年1、4月份组织的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参加预报名,预报名时须输入参加这两种证书考试的准考证号。考生取得这两类考试合格证书后,需在5月20日前到原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未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的考生,原预报名数据无效。

  又讯(记者/李晓玲)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佛山市学前教育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市政府将于近期出台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今后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要逐年增长,而幼儿教师的待遇也有望提高。下一阶段佛山学前教育的工作任务是,各区要发挥政府办园的龙头作用,确保各镇(街)建有中心幼儿园,各区建成1-2所省一级骨干示范幼儿园。保障集体办园的主体性,促进村(居)幼儿园成为市一级以上优质幼儿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