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8年高考网报时间确定为12月20日至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35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记者陈佳报道:江西省2008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已确定。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江西昨日发布《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12月20日至25日,高考考生可登陆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gaokao.jx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

  20日至25日进行网报

  据了解,2008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并且普通高考报名仍只分两大科类,即文史类、理工类。12月20日至25日,高考考生可登陆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gaokao.jx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12月26日至28日考生须到报名点修改并确认考生信息。

  2010年起跨地考生须回户口地报名

  从2010年起,江西将坚决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处理普通高中违规跨市、跨县招生协调会议纪要》的通知”精神,违规跨市、跨县(区)招生的考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若再出现类似违规招生,一切责任由各设区市教育局和相关中学承担。民办中学仍执行《江西省民办教育促进条例》。

  -考试:

  艺术类专业考试明年1月举行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统考日期为2008年6月7日至8日。同时,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口试日期定于2008年4月上中旬。报考体育类的考生,体育专业考试日期定于2008年4月1日至4月20日。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参加外省艺术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的考生,还须凭县(区)招考办印发的《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报名参加考试。

  江西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和地点也已经确定。美术类统考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地点集中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指定的考点。音乐类统考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至19日,地点设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

  符合体育优惠条件者明年3月28日至4月10日办手续

  另外,报考建筑学等有加试徒手画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在2008年6月16日前到县(区)招考办加试徒手画。符合体育优惠条件的考生须参加体育成绩统一复试,2008年3月28日至4月10日到户口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手续,5月18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进行体育复试。

  -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有安排

  据了解,考生的成绩只通知本人,不公布。但允许申请查分,考生申请查分日期为2008年6月23日至24日,查分日期为6月25日至26日。

  提前本科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2008年6月13日至16日);一本和二本志愿公布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纸质填报(6月27日至29日);三本和专科(高职)志愿网上填报(7月26日至28日)。

  -录取:

  江西划定外省院校艺术专业文化分数线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同时,凡未上艺术、体育类专业合格线的考生,均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外省院校艺术专业的录取由江西划定统一的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实行学校单独录取。

  省高招办公布举报电话

  省、市、县(区)招考办均设有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省高招办举报电话为0791-8675520(录取期间电话另行公布)。全体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包括监考教师、评卷教师、计算机统分人员、院校招生人员等)和参加政审、体检的干部和医生,必须执行回避制度和有关纪律、规定,必须坚持原则,不得以任何形式徇私舞弊。如发现舞弊者,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对在招生过程中有严重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人员,将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