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610人报考飞行员81人通过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3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王建中)武汉市2008年空军招飞预选初检工作近日结束。该市招考办昨称,在610名报考者中,仅有81人通过初检关,取得了参加飞行员招考下一轮体检的资格,通过率不到14%。

  今年,空军计划在湖北省招收85名学生。武汉市东西湖区、汉南区、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等六个新城区610名应届高中毕业男生,顺利通过第一轮学校的自查自选。

  据了解,虽然初次体检的内容跟普通体检没有区别,可标准却大不相同。“从体检结果来看,80%以上的考生‘栽’在视力、听力和肠胃体检‘三道关’。”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称,由于学习紧张,造成学生用眼过度,使得视力不足成学生淘汰的最大“卡口”。

  通过初检只是招飞的第一个环节。明年2月入选的飞行员“苗子”将参加更严格的身体检查。高考后,文化成绩达到要求且身体合格的学生,还将参加复检。

  空军招飞初检关难过

  610人报考 仅81人过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王建中报道:昨日,武汉市招考办称,2008年空军招飞初检工作结束。在610名报考者中,仅有81人通过初检关,取得了参加飞行员招考下一轮体检的资格,通过率不到14%。

  今年,空军计划在湖北省招收85名飞行员。武汉市东西湖区、汉南区、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等六个新城区610名应届高中毕业男生,顺利通过第一轮学校的自查自选。

  据了解,虽然初次体检的内容跟普通体检没有区别,可标准却大不相同。“从体检结果来看,80%以上的考生‘栽’在视力、听力和肠胃体检三道关上。”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称,由于学习紧张,造成学生用眼过度,使得视力不好成为学生被淘汰的最大原因。

  据介绍,通过初检只是招飞的第一个环节。入选的飞行员“苗子”还将在明年2月份参加更严格的身体检查。参加完6月份的全国高考后,文化成绩达到要求且身体合格的学生,再次进行复检,并最终确定初步

录取名单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通过初检的学生,应避免骨折、大面积创伤等伤害,避免感染传染性疾病,并注意文化科目的学习,尤其是英语单科成绩有明确要求。

  该负责人还表示,高一、高二学生若怀揣“空军梦”,应提前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做好报考规划,如加强体质锻炼,杜绝不健康生活习惯,保护视力等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