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山东艺考不实行统考 艺考热有待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8:07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12月11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艺考即将拉开大幕,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明年山东省仍不实行统考,考生需参加各高校的专业测试,测试时间预计在2月18日至3月3日,仍为15天。

  过了年就得上路应考

  “今年的艺考政策,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考生按照既定的计划复习备考就行。”省内一名招办人士对记者说,2008年艺考时间安排为2008年2月18日至3月3日,仍为半个月的时间。其中,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十二,根据安排,考生正月初十就应到各个考点报名。据介绍,中央传媒大学已经出台招生简章,该校的专业测试将在春节前进行。

  根据教育部出台的《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2008年艺考除规定高校和专业外,仍须编制分省分专业计划,但部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艺术类专业,可不编制来源计划。招生时,有关高校可预留不超过本校200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15%的计划,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调剂使用。

  统考将给艺考热降温

  “2008年艺考肯定不会统考了。”青岛市招办招生处梁处长告诉记者,尽管全省的艺考政策目前尚未公布,但已经明确不会统考。据介绍,从2007年起,教育部就在全国范围内力推艺考统考,目前除山东省和北京市外,其他省市的艺考都已经实现统考,这样考生可以省去参加不同学校专业测试的时间和费用。

  “山东艺考的情况太特殊了,有十六七万名考生,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在考试组织上有难度。”省招考院一名负责人这样解释我省迟迟没有实现艺考统考的原因,记者了解到,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09年所有的省市必须实现艺考统考。

  青岛六中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对艺考成绩中等偏下的考生来说,统考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并不是件好事,这会导致很多人无法通过统考划定的资格线,从而失去读艺术学校的机会。据专家预计,一旦我省实现艺术统考后,持续多年的艺考热将会逐渐降温。(记者: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