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大学08高考将招40名高水平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福州大学招办昨日发布消息,2008年将面向全国招收40名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对象为具有体育特长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年9月1日后出生)的考生。招生专业为:公共管理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英语、应用心理学、汉语言文学、法学。具体招生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

  所有报考考生需按规定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全国文化统考报名手续,报名从12月10日起至1月15日止,考生可登录网站(zsb.fz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届时福大将在招生办网站上公布初审合格运动员名单。

  根据规定,凡报考福大高水平运动员的一类资格考生,参加由福州大学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者,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核准后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福大将给予录取。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二类资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本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将根据其高考成绩和志愿,给予录取。成绩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按所在省本二线60%录取。

  □相关链接:

  一类资格生: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类资格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