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公民最长姓名达15字 4字以上人数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昨天发布的最新姓名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汉族户籍人口最长的姓名达到了15个字。

  数据显示,全国汉族户籍人口中2字姓名的人数有1.6亿多,3字姓名的有10亿多。姓名是4个字及以上的只有197万多人,其中最长的姓名达到了15个字。10字姓名者达594人,11字姓名者达272人,12字姓名者有94人,13字姓名者和14字姓名者分别为33人和5人。据统计,汉族姓名字数10字以上的近千人中,97%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专家认为,汉族人口中4字及以上姓名人口数的增多比较符合现代人起名字时追求个性化的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