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4名高三女生提前被美国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四名学生被美国名牌大学提前录取。究竟什么让这些女孩脱颖而出,她们成功的经验是什么呢?

  高三(四)班的张涔同学被美国的曼荷莲文理学院录取,并且还取得了每年3.8万美元的奖学金。她告诉记者:被提前录取的原因是因为她的个人能力。张涔从小学开始就一直担任班长,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不光如此,她的钢琴弹得也很不错,面试时她没赶上,后来她把自己的钢琴作品刻录成CD寄给了学校,这为她赢了不少分。

  卓莹同学被米德尔布理学文理学院提前录取,并且申请到了学校每年4.7万美元奖学金。卓莹说之所以各科都很出色,诀窍在于自己对时间的合理分配。“我回家后,先睡半小时,然后开始复习物理、化学,最后再开始复习英语,换换脑子。”同样被曼荷莲文理学院录取的包宸来自普通班。她说,因为父母忙,她基本上是属于“散养”,因此从小就很独立,看准了就去做。

  被美国康奈尔大学录取的学生李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选择的是农业专业。对于未来,李飘说,“大学毕业后我会回国,因为这里更适合我。”(朱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