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研招北京65校报名人数增加 传统名校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55   《北京考试报》

  2008年北京研招65个招生单位报考人数增加

  考生热报传统优质名校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在2008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中,北京地区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65个招生单位报考人数增加。

  传统优质名校仍旧是今年考生选择的热门。据了解,北京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20756人,较2007年增加128人。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北京考研人数连续两年下降,但报考北大的人数基本处于稳定状态,如2008年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人数和录取人数就与2007年基本持平。

  有些学校在部分学科上所体现的雄厚实力受到考生青睐。如

北京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3400人,较2007年增加145人。该校负责研招的有关人士称,考生报考北师大的原因与该校在数理化、中文、历史、地理等基础学科方面的雄厚实力有关,而且学校在研究生的教育培养阶段重视学术研究,没有师范类和非师范类的区分。

  由于近几年国家对“三农”问题非常重视,加大了对农业科技的投入力度,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研究生招生也是“水涨船高”,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16人,较2007年增加129人。该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虹说,农科院报名人数连续多年增长,食品科学、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报名人数较多。吸引考生报名的主要原因是农科院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具有实验设备精良、承担国家级课题多、研究经费充足、研究实力强等优势。该院在2008年招生中,也加大了招生宣传力度,除在网站上做宣传外,还参加了北京、河南、广州等地区的研招咨询会,研招办还设有专人负责接听考生的咨询电话和回复考生信件。

  另外,随着我国经济逐年升温,市场对经济类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部分相关专业如国际金融学、会计学等也吸引了考生热报。据悉,中央财经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6766人,较2007年增加472人。该校金融学专业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66人,会计学专业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75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