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高考报名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8: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针对明年高考适逢端午节的情况,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如期举行,不会因节日而调整。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北京市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部分时间安排已经确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月进行,考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报名资格。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在1月31日前自行安排。考生体检工作原则上安排在3月1日至20日进行,考生参加体检的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2日至17日。

  据介绍,北京市明年普通高考时间、科目安排等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执行。明年普通高考仍分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科类,考试科目也保持不变。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其中外语考试分英、俄、日3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考生都要参加外语听力测试,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另据介绍,明年普通高考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为: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上午考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个别省份因高考科目设置有所不同,考试时间将延长至6月9日。(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