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出国游学学音乐收获很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8:29   新浪考试

周笔畅:出国游学学音乐收获很大(图)
周笔畅:出国游学学音乐收获很大

  周笔畅,这个小小的女孩子身体里有着难以想象的爆发力,一首解脱征服了所有评委,获得2005年超级女生亚军。而在今年夏天,周笔畅到美国游学四个月学习音乐,其中的不少经历相信对梦想学音乐的艺考生们来说很有帮助:

  主持人:国外游学学音乐,我知道你是在夏天的时候去了美国,学了多久?主要学的是什么?

  周笔畅:学了四个月左右吧,主要学的其实也是跟流行音乐有关,然后学的有很多,但是我自己主要是修的还是唱歌为主。

  主持人:就是声乐的部分对吗?

  周笔畅:对。

  主持人:觉得怎么样?

  周笔畅:我觉得美国那边的其实是会更加注重实践的东西多一些,在舞台上的东西多一些。

  主持人:所以他上课的时候也会给你很多实践的机会对吗?

  周笔畅:对,然后会训练你。

  主持人:周笔畅是作为一个普通学生的身份去学习的,和班上很多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学生。

  周笔畅:对。

  主持人:他们的水平怎么样?交流吗?

  周笔畅:其实怎么说?一个学校,然后也有好,也有不是那么好的啦,水平都会有点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一点,就是不管自己好还是不好,他们站在舞台上面都有自己散发出来的那种自信。

  主持人:四个月的学习,自己觉得学的还是挺有收获的,成绩怎么样,在班里的同学当中?

  周笔畅:还好吧(笑)

  主持人:知道成绩了吗?

  周笔畅:有一个差不多表演的成绩单。

  主持人:给我们来分享一下,来检阅一下,让我们大家看看笔笔这四个月学的怎么样,有没有去贪玩,去偷懒了(笑)

  周笔畅:贪玩啊?也还好吧。

  主持人:还记得吗?比如说你的“布鲁斯”的课程学的怎么样?得了多少分?

  周笔畅:最后好像那个老师也还蛮好的,分还打的蛮高的(笑)因为那个时候其实我是去那边学习才算是真正开始接触“布鲁斯”,所以觉得那个老师蛮好的,给的都还蛮高分。

  主持人:我听说你主要学了大概有几类的音乐风格的课程,比如R&B,布鲁斯还有?

  周笔畅:还有,有一个是辅音,类似唱诗班那样的。

  主持人:这是你自己特别去选定的几类?

  周笔畅:对,还有一个是和声,就是唱伴唱的那种。

  主持人:为什么会考虑去学这几种?像R&B我们知道你自己非常喜爱,布儒斯是重新来过,像伴唱……

  周笔畅:伴唱我觉得可以训练的东西蛮多的,一个是可以训练自己的音准,然后还有一个是训练声音的控制能力,然后因为唱诗班它的整个风格其实就是,因为要唱给他们所崇拜的对象,所以就要很放声的然后高歌,所以我觉得也是学习一下不同的东西。

  主持人:而且我相信他们发声的位置都会不一样。

  周笔畅:发声的位置啊,我也不知道(笑)

  游学归来收获多 现场展示成绩单

  主持人:不过我相信他的成绩在《WOW》这张专辑里面我们就能感受到不少,在这里我也拿到了一个笔笔在美国四个月学习的成绩单,如果我给大家看你会不会有点紧张?你知道成绩怎么样吗?

  周笔畅:我家里面有一个成绩单了(笑)所以如果是那个的话应该还不错(笑)

  主持人:来给大家看一下,让笔笔自己给大家展示一下,一共这是有六门课,成绩都很高。

  周笔畅:都是布鲁斯和R&B,这里的分数都是布儒斯和R&B。

  主持人:这是成绩单的一部分?这都是属于音乐课程嘛,像R&B100分,90分,布鲁斯98分,93分,这是什么课程,这么高?

  周笔畅:R&B,也是。

  主持人:也是R&B,双百,很厉害。

  周笔畅:因为那节课我既唱了主唱部分,然后又唱了伴唱部分,所以老师打了两个分数。

  主持人:很厉害,因为我们都知道很多朋友都会说,说毕竟R&B是从西方进入中国对不对,那可能很多文化,或者是他们习惯的一些东西我们这边朋友可能不会领悟的那么深,但是没想到笔笔在美国的时候得到了专业老师在R&B课程上专业的认可,好厉害!我们也要给你出点难题,你能不能想想当时考试的时候你唱的是哪一小段?

  周笔畅:唱的其实有规定一首歌,规定那个R&B还蛮老的,那时候的课程是学的比较八、九十年代的R&B吧,不是当代R&B。所以那时候唱的一首歌是差不多这种,有点老一点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