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停招本科生报道不实 改革还在酝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00   北京晨报

  公安部澄清:警校体制改革仍在酝酿,尚未形成正式方案

  据媒体报道,全国警校将停止招收本科生。昨天公安部向媒体澄清:目前公安院校教育体制改革还在初步酝酿阶段,没有形成正式方案和文件,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警校改革还在酝酿阶段

  昨天,一则《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培训体制拟借鉴美国模式》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关注,文中提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公安部属大学今年将停止招收本科生,中国的警察教育体制将由学历教育向培训转变。此举意在借鉴‘美国模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已向公安部递交了改革方案。改革大致有两种方案,一是双学位教育,第二个就是‘入学即入警’。此次改革可能与警校毕业生就业难有关。”

  对此,公安部澄清,目前公安院校教育体制改革还在初步酝酿阶段,没有形成正式方案和文件,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公安大学改革方案上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生办,招生办的一位女老师告诉记者,目前该校2008年本科生的招生计划仍没有出台,招生改革正在酝酿之中,方案已经报公安部。

  随后,记者电话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招生办证实,该院招生办的一位老师说,该院确实停止了2008年本科招生计划。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院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学院的准入门槛提高了,取消本科生的招生,将对在职民警进行培训。目前,该院正在研究改革后的教学方案。

  北京警察学院已率先改革

  北京警察学院院长左芷津昨天向记者表示,2007年3月北京警察学院已停招本科生,目前北京警察学院的任务是负责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的培训、警察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左芷津说,北京警察学院在全国警察学院中率先改革,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北京警察学院即将更名为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培训总队。(晨报记者:郝涛)

  公安部:

  不实报道根据网帖炮制

  针对“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的报道,公安部昨日发表郑重声明。声明称,该报道中关于“废除警察学历教育”、“借鉴‘美国模式’”等提法很不准确,属于不负责任的行为。该消息是记者根据一则《公安大学停招本科生》的帖子,采取所谓“公安部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说法”、“公安大学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等模糊语言炮制的新闻。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生办称是否停招本科4月定论 

  ·“警校招生改革”提出怎样的教育命题

  ·2008年云南省警校招生工作依旧 

  ·08年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 废除警察教育学历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