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湖南4所高校入围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200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北京大学超越清华大学荣登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中国人民大学和四川大学进入前十名,分列第9位和第10位,其中四川大学是首次进入前十强。在中国校友会网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中,我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4所高校入围,分别位列16、35、60和93位。与200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相比,湘潭大学今年进入排行榜,湖南大学由去年的39位上升至35位,湖南师范大学上升8位,中南大学上升1位。

  《200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等联合编制。此次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中增加了“杰出社会科学家”等指标,给予“杰出社会科学家”与“两院院士”相同的权重。如北京大学便是凭借在“杰出社会科学家”等指标上的突出表现超越清华大学荣登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这也是北京大学第2次登上榜首之位。

  不过,专业人士提醒,每个排行榜侧重点不一样,排行的结果也不同,家长和考生要理性看待排行榜。(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