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元可到新疆参加高考? 考生及家长切莫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16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郭炳德)近期,河南省一些地方的中学校园里出现了一种题为《致高三家长的一封信》的宣传单,声称他们拥有多年的成功操作经验,已与新疆当地的教育、公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只要付4万元钱,他们就能在许可范围内办理一切手续,确保考生在新疆顺利参加高考。

  针对这个具有煽动性的宣传,河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告诫考生及其家长:一定要慎重对待,不要轻易上当,以免误了孩子前程。这种所谓的高考移民组织办出来的户籍证明,要么没有在当地公安机关登记,纯粹是假户口假证件;要么是公安系统内部出现漏洞,使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无论是哪一种,在高考报名、录取时,当地公安机关都会进行审查。根据有关的政策规定,所有考生信息在考前及其录取之后都必须公示,一旦有人举报或被审查出户籍存在问题,“移民”考生都将面临被打回原籍、取消资格等严厉处罚。

  另据了解,为堵住高考生源无序流动的漏洞,新疆等边远地区对“高考移民”的审查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教育、公安部门对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作了详细说明,并制定了一系列堵塞漏洞的措施。早在2003年,新疆就曾查处过2600多名“高考移民”,一些已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移民”考生,被取消了录取资格。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每年都要对“高考移民”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疆内某些中学与内地一些人达成协议的联合造假情况,教育、公安部门每年都会予以重拳打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