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报考:08年港大900万奖学金重奖内地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21   东方早报

  内地生近年赴港读书风气一年热过一年,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香港高校2008年内地招生政策有所变化,如香港大学设立了900万港币入学奖学金重奖优秀考生,不过该校“留位费”也由去年的港币1.5万元上涨到了3万元。香港中文大学继续提前批录取,香港科技大学今年不接受內地学生直接就读本科一年级课程的申请。

  10所高校自主招生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内地统招,从去年开始列入提前录取批次,今年继续实施这一政策。

  香港中文大学昨天发布2008年内地招生信息,今年该校将继续通过高考,在内地25个省、市、自治区,按照成绩排名招收内地本科生,今年仍然列为提前批录取的高校。

  准备报读香港中文大学本科课程的内地学生,必须按统招要求选填高校志愿程序填报,不需另行向中大报名。大学将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学校招生不设面试关。2008年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将于3月中旬确定,届时将通过各招生省市招生办公室向社会公布。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提醒,内地学生必须参加本年度的高考,成绩在本科一批高校录取线上,英语单科成绩也须符合中文大学的最低要求。据介绍,目前有近千名内地本科生在中文大学就读。

  除这两所实行提前批统招的香港高校外,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共10所香港高校对内地考生实施的是自主招生政策,主要是参加各校自行组织的笔试或面试。

  港大入学奖金达900万

  其中最受内地生追捧的香港大学2008年招生计划也有了一些改变,该校今年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内地25个省市区招收250人至300人,内地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被录取学生预交费用(又称“留位费”)从去年的港币1.5万元提高到3万元。

  此外,奖学金也有了大幅增加,去年香港大学总计港币840万元奖学金招揽内地学子,今年拨款港币900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个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14万元一年,共发放3年。而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香港大学还设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或奖项,用于奖励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今年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香港科技大学暂不接受内地同学(包括从内地大学申请转学到该校的内地学生)申请直接就读本科一年级课程,校方的解释是由于名额有限,此外,对于今年高考的应届内地高中生,可申请就读香港科大的基础年课程,但相关细则要等到本月底才能对外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