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08高考网上报名结束 4道关卡拦截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31   《新安晚报》

  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基本信息网上填报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各地正组织考生进行基本信息确认和电子照片采集工作。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在已经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中,有五类考生均属本次高考报名资格审核不合格对象,省考试院将对其进行清退,不允许在安徽参加高考。

  未通过审核的五类考生分别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除外);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至2008年9月1日,在我省常住户口和学籍不满2年报考者(跟随父母户口迁入我省和本人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等正常转户者除外);伪造报考证件,有弄虚作假行为者。

  为进一步规范高考报名工作秩序,有效打击、遏制各类违规报名行为,杜绝“高考移民”、冒名顶替等情况发生,今年报名资格审核将经过四道“关卡”。首先是各高考报名点自查,检查报名点接受的非本校应届考生中是否存在以上5类违规考生。自查工作结束后,报名点要将自查结果在校内公示栏公示不少于3天。第二步是由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复核。应届生要与其对应的2005年中考报名库、高中教育学籍、高中会考成绩库进行横向比对和校验;对非应届高中毕业生及持省外身份证报名的考生则复核报考者提供的原始材料。第三步是由市招生考试机构审定;最后由省考试院会同省公安厅户籍管理部门进行抽查。市民如有发现报名信息弄虚作假等现象,可向省考试院进行举报。(记者张晓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