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艺术类招生方案出炉 增10个考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38   东南快报

  备受考生关注的2008年高招音乐\美术类专业招生方案昨天敲定。和往年相比,今年新增加了两个考试类别,即其他音乐类和其他美术类。而考试的合格线也因专业的不同有所区别。

  要提醒考生的是,报考后,还要进行报名确认。

  新增两个类别10个方向

  今年的音乐、美术类专业招生方案中,专业考试分为音乐类、美术类、其他音乐类、其他美术类四大类别。新增加了其他音乐类、其他美术类两个类别。

  其他音乐类分7个项目组织省级统考,具体项目为:①播音与主持艺术;②舞蹈;③服装与表演;④空中乘务方向;⑤艺术教育;⑥音乐学?穴南音方向?雪;⑦影视表演。

  其他美术类分3个项目组织省级统考,其考试办法和要求由设点高校负责向社会公布。具体项目为:①书法;②摄影;③空中乘务方向

  不同方向合格线不同

  因为多了几个考试项目,今年的合格线也有多条。

  其中,音乐专业省统考合格线定为60分,美术专业省统考合格线定为180分。其他音乐类和其他美术类省统考合格线分别为:播音与主持艺术60分,舞蹈60分,服装与表演100分,空中乘务方向100分,音乐学?穴南音方向?雪60分,影视表演60分,艺术教育180分,书法120分,摄影180分。

  考生7-9日领准考证

  省高招办提醒说,考生要记得7-9日去领准考证,1月7日至1月9日?穴正常上班时间?雪到报名所在县?穴市、区?雪高招办办理签领本人《音乐专业准考证》或《美术专业准考证》?穴签领时考生须在准考证背面签上自己的姓名?雪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不过,昨天的方案没有公布考试的地点,具体的地点在1月7日以后,省高招办将另行公布,请考生留意。

  欲了解详细情况的考生,还可以拨打省高招办音乐、美术类专业招生咨询电话?穴正常上班时间?雪:0591-87819345咨询。

  39所院校可自行划线

  今年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有39所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线。不过这39校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及其他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拟录取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福建省划定的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中,本科专业录取控制线不应低于福建省高招委确定的文史?穴或理工?雪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高职?穴专科?雪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不低于福建省高招委确定的文史(或理工)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这39所院校分别为,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 (记者:齐榕 实习生:陈燕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