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湖北美术高考竞争更激烈 本科通过率达7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通讯员沈考报道:昨日,省考院公布美术联考一分一段表。从表中可以分析出,本科通过率为78%,高出去年20%。在美术高考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的背景下,这意味着今年的美术高考竞争更加激烈。

  联考通过率大幅提高

  我省共有25578人参加美术联考。由于今年美术联考本、专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大幅降低,导致通过率大大提高。今年,本科分数线145分以上的全省累计人数有19872人,即本科通过率为78%;高职高专分数线120分以上的累计人数有23211人,即专科通过率为91%。

  按照我省美术高考政策,除了39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联考成绩脱钩外,考生若报考其他院校的美术专业,必须先通过联考才行。因此,联考通过率的提高,造成更多的考生有资格报考高校的专业加试(即校考),竞争当然更加激烈。就本科而言,今年比去年增加了5000余名考生参加校考。

  180分以上者有希望冲击重点院校

  汉口铁中艺术部主任罗高峰建议考生,根据一分一段表,了解自己的绘画基础在全省排名,以合理报考院校。例如去年,我省第一批美术专业招生计划为2980人,今年,联考成绩190分以上的考生有3187人,这意味着190分以上者报考重点院校的希望较大。而180分以上的考生有希望冲击重点院校,但是要有选择,特别要留意各院校的招生政策,例如有些院校录取要参照联考成绩、校考成绩、文化成绩,那么联考分数不高的考生,竞争优势就会减弱。

  同时,罗高峰也提醒,美术联考是一项基础性考试,而校考不仅重基础,也重个人的绘画风格,因此,联考成绩高的考生,不要忽视校考,尤其是包括中央美院在内的全国八大美术院校。反之亦然。

  复查分数 可复查到自己的百分位

  今日起,对于联考分数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在省考院的网站上复查分数。这是我省首次在网上开放美术联考的分数复查。复查中,考生不仅能复查到4位评卷老师的各自评分,还可复查到自己在全省的百分位成绩,百分位越高,证明排名越靠前。例如95%的百分位,证明有95%的美术考生成绩在你之下。

  “美术联考一分一段表”请见湖北教育考试院网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