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三学生演练高考 全市考生将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本月24日、25日两天,全市高08级学生将进行“一诊”考试。近日,市教科院下发了关于高三学生学业质量进行调研抽测的通知,虽然提法上考试名称跟过去不同,但大部分高三一线老师认为,这是2008年高考的第一次演练。

  通知要求,本月24日、25日全市高三学生将进行语文、数学、外语、文综(政治+历史+地理)、理综(物理+化学+生物)考试。考试时间定在上午9点、下午3点。

  另外,通知还附带了此次考试的命题范围,语数外三门主科跟高考范围大致一样,文综、理综考试范围比高考范围窄一些。

  对于试卷征订领取、考务上,通知要求各学校不得提前和延后考试时间,并自己安排评改上报成绩。

  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负责人刘昆建议考生要理性对待这次“一诊”考试。“可以说,这是高三学生第一次高考演练,全市考生的成绩将拉通排名,并按照07年高考录取各分数段比例进行划线。因此此次考试后,学生将对自己在全市考生中有个直观的定位。”

  刘昆说,考试虽然重要,但考生千万不要过份紧张去备考,“‘一诊’只是一次演练,而且考试范围也比高考要窄一些。此次考试考生只需注意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就行,在知识上侧重基础知识,不必去钻研难题,打乱高考的复习进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