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上海采用平行志愿 可能不强制填报外地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今年高考采用“平行志愿”后,可能不再要求考生在志愿表上每批次都须填报一所外地院校。但报考外地院校,考生将会享受到加20分投档的优惠政策。

  上海今年高考首次采用“平行志愿”填报法,考生投档时将由以往的志愿优先改为分数优先,市教育考试院正在讨论制定“平行志愿”的实施细则,本月将会正式向社会公布。

  往年为鼓励本市生源积极报考外省市高校,考生必须分别在对应批次中至少选填一所外地院校,同时考生享受一定加分政策。在以往“志愿优先”原则下,考生可以根据意愿选择一所外地院校,如今改为“分数优先”,业内人士分析预测,平行志愿实施以后,如果强制考生填报外地志愿,将造成操作上的困难,所以将有可能不再要求考生在每批次都须填报一所外地院校。但同时,为鼓励考生报考外地院校,今年高考对报考外地院校的上海考生,将给予加20分投档的优惠政策。

  “平行志愿不是平等志愿。”有关高招工作负责人表示,平行志愿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考生如果达到高校录取分数线,但因填报专业竞争激烈,而考生又不愿服从调剂,也有可能不被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