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25所院校将单独招生小语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经教育部批准,又有6所院校获得小语种招生资格,这样今年全国共有25所院校将单独招收小语种学生。据悉,外国语专业单独招生考试本月初进行。

  25所院校将单独招生

  新增的6所小语种单独招生高校是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另外19所高校分别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大、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

  报考时特殊要求要认清

  限于师资力量和语言教学的特点,开设小语种专业的高校一般采用单独编制20人的小班进行教学,所以大部分高校在招生时都有一定的限制条件。部分高校小语种招生不接受个人报名,一般会规定一个省的几所省重点或者示范性高中具备推荐学生的资格。另外,考生还应该注意,即使被提前招生的学校录取后也要参加高考报名,以便高校和省招办按照学生的报考信息办理录取手续,但不需要参加高考。有的学校还规定,小语种提前招生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考小语种不是上大学捷径

  从全国招收“小语种”院校的报名咨询情况看,去年该项考试出现了空前火爆的局面。但由于这些学生进入大学后只能选择自己并不擅长或者不喜欢的语言类专业,而且多数高校的类似招生项目都不允许考生入学后调换专业,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教育资源的浪费,同时对学生的成长很不利。因此,考生要综合衡量自己的实力,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而要理智、冷静地选择报考。记者许江锋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