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首次组织08美术高考“实战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44   海峡导报
福建厦门首次组织08美术高考“实战演习”(图)
厦门市首次组织美术专业仿真高考

  2008年高考美术专业省联考将于本月19日举行。为让考生们提前适应考试氛围,昨日上午,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按照高考操作规范,组织部分美术类考生进行了一次仿真考试。据悉,这是厦门市以专业协会名义组织的首次艺术类仿真高考。

  据介绍,这两年艺考热不断升温,报考艺术类考试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在往年的高考考试中,厦门本地考生的成绩与外地考生相比却不尽如人意。这主要与考生缺乏临场应考经验有关。因此,今年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特意组织了这次仿真考试,目的在于为本地考生们提供一个平台,提前对考生进行心理适应性的训练。

  昨日的仿真高考完全按照高考的规范操作,共有来自同安、翔安两区的81名应届考生参加考试。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来发介绍说,此次仿真考试统一采用条形码管理,上午是素描头像写生及人物速写两个科目的考试,下午进行色彩科目考试。

  今年18岁的陈毓榕住在翔安区,去年开始拜师学习画画,是今年的应届高考考生。昨日一早,小陈特地赶到同安参加这次仿真考试。他告诉记者:“这样的仿真考试形式非常好,不仅可让同学们提前熟悉考场氛围,还可以提前知道自己存在的问题。” (记者:李玉燕 通讯员:叶少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