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海南高考继续实行“3+3+基础会考”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5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9日讯 (记者周元)长期以来,我省高考英语的听力成绩只是作为参考,并不计入总分。但记者今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08年高考,我省考生英语听力成绩的30%将首次计入高考总分。

  根据省教育厅今日下发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我省2008年的高考总体上执行 《海南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指导方案》。高考科目继续实行“3+3”的科目设置(即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考生参加基础会考成绩的10%计入高考录取总分。

  我省高考全国统考科目继续实行标准分数制度。基础会考各科考试成绩不进行标准分数转换,按各科卷面实际获得成绩之和的10%合并计入录取总分。

  此外,我省2008年高考各科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依据 《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文科/理科·课程标准实验版 (海南卷)》为我省单独命制,试题分必考和选考两部分。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继续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在录取时参考。各普通中学负责对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采集、核对、确认和公示,省考试局负责将 《2008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信息加载到考生的电子档案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