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代表: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建议改为考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24   城市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人大代表、省保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修保对改革我省现行高考志愿填报方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将我省现行的考前估分填报志愿改为考后据分填报志愿,减少考生报考的盲目性。

  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应调整

  近年来,吉林省高考考生及家长对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的安排非常关注,作为省人大代表的修保,更是连续六年提出了“将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由考前改为考后”的建议。修保代表透露,在今年省“两会”分组审议期间,他的这一建议受到了省教育厅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将责成专人对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的安排进行认真调研,如果确实“考后报考”的呼声很高,他们将报请省政府进行改革。

  规范司法鉴定建设

  此外,修保代表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已于2005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但目前我省仍然存在多头鉴定、重复鉴定的局面。他希望我省尽快制定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达到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目的。

  另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今,我省律师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议案、提案等438件,内容涉及环保、政府依法行政、公检法司执法环境、律师执业规范建设等诸多方面。在这些建议、议案、提案中,有371件得到了政府的采纳。 (记者:李明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