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08高考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1月14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含舞蹈、播音主持艺术)招生专业统一考试将从1月14日起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报名参加音乐统考的考生达3621人,与去年相比,净增500人,增长16%,创下历史新高。考试领导小组昨日向媒体公布了此次考试的考务安排及相关事项,供参考考生查阅。

  考场首次施行全程监控

  记者从此次考试的承办方福建师范大学了解到,为了严格考场纪律,除了对考场进行全封闭外,今年还首次在每个考场安装了摄像头,施行全程摄像监控。同时采取"三随机"措施,即随机编排考生考试场次;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随机抽取除各专业自选项目和舞蹈专业基本功之外的其它项目的考试具体内容。

  为了让每个考官独立评分,考试领导小组还将在每位考官位置之间设立屏障,防止因相互交流而影响成绩评判。此外,参加此次考试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经过严格筛选,进行专门培训,必须"持证上岗",每个工作人员还需签订责任承诺书。

  根据规定,音乐专业考试科目和要求由省教育厅统一公布,舞蹈、播音主持艺术考试科目和要求则由设点高校独立安排。为此,福建师范大学昨也公布了相应内容:舞蹈专业考试方面,初试科目为基本功,复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测试、舞蹈和加试技巧项目。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初试科目为自选朗诵和话题评述,复试科目为指定朗诵和朗读指定新闻稿。

  考务安排,请考生看仔细

  音乐:12日8:00-17:00考生报到,13日17:00前公布考生参加考试场次安排情况,14日开始考试。考试分初试、复试,考生初试后,直接参加复试。

  舞蹈:19日8:00-17:00考生报到,20日17:00前公布考生参加初试场次安排情况,21日开始考试。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合格者方可参加复试。

  播音与主持艺术:15日8:00-17:00考生报到,16日17:00前公布考生参加初试场次安排情况,17日开始考试。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合格者方可参加复试。

  音乐、舞蹈考生报到地点设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新校区)美术学院展览厅,考试地点设在旗山校区音乐学院教学楼。播音与主持艺术考生报到地点和考试地点都设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旧校区)游泳池旁的公体楼。(记者 王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