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艺术高考摄影和表演专业统考1月下旬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26   海峡都市报

  今年艺术类省统考除了往年规定的音乐和美术类统考,首次细分报考类别,增加了“其他音乐类”(细分为7个专业)和“其他美术类”(细分为3个专业),对各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加以明确,使得诸如播音、主持、空中乘务、影视表演的考生也能对号入座,参加各自的专业统考。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招摄影专业和影视表演专业省统考方案确定,这2个专业省统考均在1月下旬进行。

  其中,摄影专业省统考考生报到时间定于1月26日,报到地点在泉州华光摄影艺术职业学院。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2个部分,满分各150分,实践考试由考点提供照相机让考生实地拍摄相片。考生必须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按时报到,并缴交专业考试费100元/人。影视表演专业省统考考生报到时间定于1月24日和1月25日,报到地点在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晃岩路1号鼓浪屿音乐厅。考试分初试和复试,总分为100分。考试科目包括自备朗读和自选歌曲两项,每项各50分。

  根据省高招办规定,省属高校中,凡2007年7月份以来本人配偶及本人和配偶的直系亲属办了专业辅导班或上了专业辅导课的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均不得参加2008年本专业校考的任何工作。此外,各设点高校应成立以校主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专业考试领导组,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细化工作流程,增强服务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查找考试安全隐患和保密漏洞,杜绝任何事故发生,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规范和准确。(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