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中南大学08年高考自主招生面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为什么说贫困是一切污染中最坏的污染?”“有人主张放生所有的大熊猫,野生更有利于大熊猫的繁殖,你赞同吗?”……这一道道在课本上没有答案的新奇试题,是湖南大学今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面试的测试题。昨日,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这两所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均展开面试考核。

  据了解,今年高校在考核中对少数特别优秀的考生,可以突破原有的考生分数必须达到生源所在地同批次分数线的限制,在创新实践或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将有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昨日上午,衡阳市第一中学的考生张哲荣走进考场,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他抽中的考题是:为什么说贫困是一切污染中最坏的污染?稍稍思考了一番,张哲荣从环境污染问题谈到工业经济发展,并表达了贫困会造成污染恶性循环这一观点。走出考场后,张哲荣对记者说:“与我想象中的考试完全不同,就像一个开放的大课堂。”

  据了解,湖南大学自主招生今年共接受网上报名3020个,最终确定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74名考生参加自主招生复试,其中外省考生有280多人。他们已参加统一笔试,这两天内都将接受面试考核,角逐湖南大学2008年170个自主招生资格名额。

  据悉,通过本次复试的考生将获得湖大2008年自主招生资格,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实行有梯度有层次的录取。

  此外,中南大学在今年自主招生中强调“个性选材、科学考核”,每个考生面试时需经过7个站点的考核。其中综合素质面试包括心理素质、道德素质、审美素质、人文素质、科学素质、交往素质6个站点,专长展示这一站点的测试时间有15分钟,让考生充分展示特长,专家在考核中重点挖掘有科学创新意识的学生。(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