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人参加清华面试 将刷掉半数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2: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1600名考生来到清华参加自主招生和保送生面试,他们中预计约有一半人可以获得最终资格。今年清华采取小组集体面试的方式,同时严禁考生离开考场后谈论试题。

  今年报考清华保送生、自主招生的学生共13000多人,最后共有1600多人杀入最后的面试。清华招办主任介绍,以往进行的是单独面试,问题会涉及基础知识,而今年采取集体面试,5—7名考生被编为一个小组,同时接受3名考官考核,但问题是开放式的,更注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早上10点,首批考生走出考场后表示,校方明确要求他们考完后不能谈论考题,否则将视为作弊,所以出场的考生都对考题三缄其口。清华招办称,因为考题各不相同,担心后考的考生受影响,光顾准备前面的题目反而不能正常发挥,同时这也影响考试的公平。

  最终能获得保送生、自主招生资格的人数目前尚未确定,清华招办称,预计将占面试考生的一半。

  -相关

  首场高招艺术类咨询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上午,今年首场高招艺术类咨询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18所在京高校的老师与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

  今年,联大的艺术类招生首次规定按“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的综合成绩录取,清华美院则对专业非常优秀的学生保留一年专业课成绩,如果今年没有上线,明年再高考时,只要分数够线即可录取。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由“青春写作旅”组织的高三家长问卷调查结果公布,超过80%的家长计划寒假给孩子报辅导班,超过七成的家长表示自己和孩子在复习上缺乏交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