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8艺术高考12日开考 器乐考生不得带伴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2:47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12日,江西省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正式举行,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起,音乐类专业器乐考场的考生一律不准带伴奏,同时,音乐类专项考试成绩未达标准的考生将被一票否决;美术类考生不能自带吹风机;体育表演的考试要求也有所提高。

  音乐类专项成绩未达标一票否决

  江西师大音乐学院院长徐希茅介绍说,往年,音乐类专业专项考试成绩达到60分者即可过关,今年分数标准有所提高。今年起,音乐类专业专项考试中的舞蹈须达到90分,其他如声乐、器乐、体育表演、戏剧表演等专业须达到100分(200分制),凡是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的考生将被一票否决。

  音乐类考试实行代号制评分

  12日起,江西省音乐类专业与美术类专业全省统考同日开考。音乐类专业考试将持续到1月19日。

  徐希茅表示,音乐类专业考试中“视唱、模唱”环节将于1月13日全天进行,考场实行拉幕考试,实行代号制评分,评分教师与工作人员均实行全封闭管理。

  器乐考场考生不准带伴奏

  器乐考场的考生一律不准带伴奏入场,这是今年我省艺术专业统考的一大变革。据徐希茅介绍,缺少了伴奏,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考生表达的完整性以及作品的艺术性,但是这一变革无疑更具公平性。因为有些伴奏老师往往也是业界人士,甚至不少伴奏老师跟评委非常熟悉,往往会影响评分的客观和公正。

  美术类考生不得自带吹风机

  江西师大美术学院院长万国华向记者介绍说,美术类考试具体安排为12日上午考速写、素描,下午考色彩。考生自带必要的绘画工具,禁止夹带图片、草图资料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使用手机,不得自带吹风机。2月1日,省高招办将向考生公布专业考试成绩及排名。

  体育表演考试要求提高

  体育表演是我省去年起新设立的专业,考生数量目前还不是很多,今年报考人数略有增加。徐希茅告诉记者,今年该项目在考试要求、评分标准上门槛有所提高。相比周边省份,我省在这一项目上水平相对偏低。

  命题小组成员同校的不得超两名

  据了解,音乐类专业和美术类专业命题小组的组成将由艺术类专业考试领导小组从《江西省艺术类专业考试评卷教师信息库》中选出5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命题小组。所抽出的5名教师中,同一所院校不得超过两名。(实习生:冷美玲 陶智勇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