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开始网上报名 是否平行志愿投档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02   北京日报

北京高考开始网上报名是否平行志愿投档未确定
图为:昨天是2008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第一天,55中高三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上网报名、认真录入各项信息。本报记者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年,教育部将推广和完善高招录取平行志愿投档、分段公开征集志愿等录取方式。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对于平行志愿投档,相关部门仍在研究,2008年高招是否施行,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教育部在2008年工作要点中,首次提出推广和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分段公开征集志愿等录取方式。有关负责人解释,以往高招录取时,由于依照志愿次序依次投档,常常出现考生没被第一志愿录取,第二、三志愿也很难被录取的情况,致使很多高分考生落到第二批次,甚至落榜。而施行平行志愿投档后,将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但由于各省份情况不同,教育部并未对今年高考是否实行这项新政策搞“一刀切”。目前,广东省已明确表示今年暂不实行,但今后会考虑。上海市在今年高考中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在第一批、第二批可填报4个平行志愿,第三批可填报8个平行志愿。录取时依照高考成绩对考生进行排序,逐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只要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

  据本市某高校招办主任透露,针对平行志愿投档方式以及2008年高考的志愿填报、录取方式,市教育考试院曾征求过部分在京高校招办负责人的意见,但目前尚未确定最终方案。这位负责人分析,如果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将对北大、清华等名牌高校更为有利,也将对高分考生有利,减轻他们报志愿时的压力。但对于普通高校招生则会产生影响,录取高分考生的机会大为减少。招生规模大的高校也将会因此而增加录取成本,延长录取工作时间。

  按照市考试院近日公布的高考时间安排,5月12日至17日,统考考生将第一次填报志愿,本市今年高招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此前将出台。RJ06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