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校招生计划确定 本专科招生59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来自日前在京召开的2008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的消息说,今年的高校招生计划已经确定。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99万人,其中普通本科生300万人,高职生299万人。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4.9万人,其中博士生5.9万人,硕士生39万人。

  今年招生的新亮点是11个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省份,将向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5个中西部省份加大倾斜力度。今年将试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从招生计划增量中专门拿出3.5万人,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办学条件较好的11个省份,由其所属高校指定到高等教育资源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5个中西部省份招生,承担“协作计划”任务的学校均为公办本科院校。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表示,今年的招生计划延续去年的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的原则,本科招生比2007年增长5%,研究生招生比2007年增长6%。他强调,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还存在和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如个别省份和高等学校在招生计划管理和办学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区域间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差距仍然较大、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和教育公平的任务还很艰巨等。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招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确保国家高等教育宏观管理目标实现。(记者:原春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