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艺术高考咨询聚焦四大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34   《北京考试报》

2008年艺术高考咨询聚焦四大问题(图)
北联大艺术类咨询现场,家长带着考生的习作前来咨询。摄影/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讯 2008年北京首场艺术类高招咨询会在北京联合大学落下帷幕,文化课录取最低分数线、专业课加试方式、就业前景和单科小分等成为考生和家长咨询较多的问题。

  北京首场艺术类高招咨询会在上周日“火爆登场”。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住考生和家长的热情。当天上午9时,北联大食堂挤满了千余名家长、考生,而与食堂相隔几百米远的教学楼,从二层到四层都布满了展台,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在一个展台前驻足咨询。

  “报考你们学校艺术类专业,对英语小分有没有最低要求?”在首都师范大学咨询台前,英语成绩不好的高三生小赵问。“你们学校文化课录取成绩大约要达多少分?专业课什么时间考?主要考哪些内容?”北京林业大学展位前,类似问题工作人员3分钟时间内回答了近10个。

  艺术类专业的就业前景等也为考生和家长所关注。北京籍家长崔女士收集了一大袋子招生材料。她说,孩子学美术已经3年了,自己过来了解一下各高校的招生和录取情况,尤其想多了解一些就业去向和发展前景方面的情况。来自河北的刘先生说,外地学生对北京高校的考试信息了解不多,这次咨询让他对有意向的学校心里有底了。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副主任常工说,咨询会上,除了北京最低录取分数线、专业课加试方式等常规问题外,今年有更多家长关注专业就业前景。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指出,由于各校录取方式有所不同,考生在咨询会后,可根据自身兴趣、特长、文化课学习情况、专业水平,结合自己有意向报考的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专业特点、招生政策等,慎重报考专业加试和填报志愿。(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