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52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艺术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内蒙古农业大学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内蒙古农业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自治区成立最早的本科高等学校,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院校,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也是国家55个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院校之一。学校具有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艺术类专业有艺术设计、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2个本科专业和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和艺术设计3个高职专科专业。

  一、主要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艺术设计、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研究、生产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学制 培养层次 生源 拟招生人数 备注
艺术设计 家具设计方向 本科 普高生 210 校本部就读
室内设计方向
景观设计方向
广告设计方向
动画方向
服装设计与工程方向
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 广告设计方向 本科 中职生 60 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专科 普高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环境艺术设计 专科 普高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艺术设计 专科 中职生 40 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不加试专业课

  说明:1.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已通过自治区2007年度新增专业的初审,待教育部审批,如果在3月份前收到教育部的批文,艺术设计中的服装设计与工程方向按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招生;2.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厅最终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报考对象及办法

  1、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定中报考条件的内蒙古考生,须按内蒙教招考信息发[2007]15号《关于印发<2008年内蒙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运动训练民族体育类、高职院校对口招生考生提前报名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于2007年12月20日—30日进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信息。然后到本人户口所在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考生凭身份证和《专业考试准考证》按规定日期到我校各考试点报名,参加专业考试。对未持《专业考试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予安排专业考试。

  2、报名时需带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缴纳报名费及专业考试费共150元。

  3、其它省考生按所在省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考试时间、地点及科目

专业名称 报名及考试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含广告设计方向、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 呼市: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区)逸夫楼 1月22—23日 1月24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素描(静物) 速写(默写) 色彩(静物) 面试
通辽:通辽市招办
艺术设计(含家具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广告设计、动画、服装设计与工程方向) 广告设计与制作 环境艺术设计 呼市: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区)逸夫楼 1月22—24日 1月25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素描(静物) 速写(默写) 色彩(静物) 面试

  注:1.专业考试科目:素描、速写、色彩各占100分。2.面试考察考生设计基础知识,其结果作为参考,不计入总分。

  对于报考我校的专业考试合格的内蒙古考生,可在4月25日—30日登录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网(www.nm.zsks.cn)或登录我校招生网(zhaosheng.imau.edu.cn)查询本人专业考试成绩,如有疑义,请速与我校联系,5月10日后不再受理。我校按照自治区规定不再寄发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其它省的考生按所在省招办的相关规定执行,按各省公布的查询办法查询。

  五、文化课考试

  凡持有《专业考试准考证》的考生到本人报名的旗县(区)招办领取《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考生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文化课统考。

  文化课考试科目如下:汉授艺术(文)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汉授艺术(理)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报考汉授艺术类的考生若加试蒙古语文乙,蒙古语文乙和外语考试成绩按5:5的比例折算为一科成绩计入总分。

  六、 录取

  1、内蒙古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课考试,且成绩合格,方可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我校专业考试合格人数将按照与招生计划数的5:1比例确定。

  2、其它省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省招办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或联考,且达到本科合格线,方可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

  3.考生经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根据高考(Q吧)文化课考试成绩及考生志愿,按志愿优先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七、其它

  1、考生旅费、食宿费自理,考试所用画具自备。

  2、新生入学后进行全面复查,发现政审、体检、考试不符合招生条件或其中有作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学校设有咨询电话及监督电话。考生有不详之处,可与我校相关部门联系,专业考试报名咨询电话:0471-4309211,招生咨询电话:0471-4314078,监督电话:0471-4309278。

  学校网址:www.imau.edu.cn学校招生网:zhaosheng.imau.edu.cn。

  内蒙古农业大学

  二○○七年十二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