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物理复习:寒假复习巧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04   城市快报

  新华中学 马慧

  距离2008年高考还有130多天的时间,尽管寒假比较短但它也是我们高考之前唯一的一个假期了,在此为考生的复习提几点建议:

  1.树立信心,正确地认识自己,确立努力方向。

  人们常说:“世界上没有比你更了解自己的了。”在经过了两年多的物理学习,尤其在高三第一学期复习后,通过对各类考试试卷的分析能够发现自己所学知识的薄弱点,同时也对自己知识和能力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为确定下一步重点复习提供了依据。

  2.关注科技动态,拓宽思路。

  当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近代物理学的深入研究为物理教学提供了依据,把握最新科技成果、科技动态,可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因此,考生在复习阶段要注重应用性试题的训练,注意收集有关信息题的生活模型和反映高科技脉搏的科技模式。加强对物理情境以及物理过程的分析,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寒假建议要做的几件事

  ①将高三复习以来的知识漏洞进行梳理补习。②适当做几套综合试卷把前后知识唤起回忆再灵活应用。③高中第三册的知识大部分都遗忘了做几套该部分的练习把知识唤起回忆。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高考命题强调基础,注重应用,考查能力,关注整体素质。试卷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考试说明中要求的五种能力,力求通过能力测试,考查学生对中学物理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和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