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生物复习:借助资料练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04   城市快报

  天津四中 杨凤增

  随着各学校陆续开始放假,高三紧张的学习生活已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在休息好的同时,搞好各学科的回顾总结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在校期间,难得有这样的大块“消化”、巩固知识,提高能力的时间。下面就生物学科的假期复习,简单提几点个人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一、可以把本学期的各阶段考试试卷按次序整理好,通过试卷分析一下自己的各阶段知识掌握情况,弄清自己哪一阶段的知识掌握较好,哪一阶段的知识存在漏洞,做到自己心中有数。然后根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的进行知识点弥补,并选作一些题目进行再检测和巩固。同时也要把试卷上的错题再重点练习一下,这就是最具有针对性的错题再练,效果会非常好。

  二、把自己的复习资料(如学校订的练习册,自己买的工具书等)进行甄别,留下自己认为较好的一两本就可以了(甄别时要有侧重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或留下知识系统较好的资料,或留下题目较系统、较全面地资料),然后把资料上的内容系统地再复习一下。复习时注意两方面内容:1.借助资料注意知识系统的建立,建立完善的知识系统往往是知识迁移的基础,同时也是知识综合的基础。2.注意重点题目的再练,特别是当初自己做错的题目和老师重点讲过的题目。

  三、如上述内容仍显不足,建议把2004至2007年的天津高考题目系统做一遍,收获一定不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